大兔子生病  二兔子瞧  三兔子抓藥  四兔子熬
五兔子死了  六兔子抬  七兔子挖坑  八兔子埋
九兔子坐在地上哭起來  十兔子問牠妳哭什麼?
五兔子一去不回來……
    

這是我在PTT看到的簽名檔
然後我就轉寄給我家潘潘

今天看到潘潘的網誌有這篇
所以我很無聊就去搜尋了一下
這個....
似乎是中共那邊的童謠  = =a
而且還有人對這首有不同的解釋

解釋看看就好
真的是看看就好


我們來看看

解釋一
[ 大兔子病了 ]
  大兔子生病了,這是整個事件的導火索
[ 二兔子瞧 ]
  這裏可以理解為兩隻兔子來瞧
  就是二兔子和三兔子,應該是大兔子手下的親信兼幹將吧
[ 三兔子買藥 ]
  二兔三兔看完大兔子,認為生病該吃藥,於是三兔子就負責去買藥
[ 四兔子熬 ]
  三兔子的藥方終於出來了,要用四隻兔子來熬,
  所以叫四兔子熬,同樣四兔子也成為第一個被熬的,這是第一個被害者
[ 五兔子死了 ] 
  於是五兔子死了,第二個被害者
[ 六兔子抬 ]
   六兔子抬可以理解為被抬,也死了,第三個被害者,
   這也可以解釋之前的關於“抬”字的疑點:
   抬這個動作需兩個以上的人才可完成,單一個六兔子如何作到?因為他是被抬的.....
[ 七兔子挖坑 ]
  七兔子為了免於一死,趕忙去挖坑,在二兔三兔面前博取好感,不如說是信任度吧
[ 八兔子埋 ]
  同樣八兔子也為免一死,趕忙去埋死去的三隻兔子。為苟且偷生甘願當其爪牙
[ 九兔子坐在地上哭起來 ]
  這裏的關鍵在於為什麼九兔子要哭,因為藥需要四隻兔子,
  下一個死的就是他,所以九兔子哭起來,
  這也可以解釋了之前的猜想:九兔子是知道內幕的
[ 十兔子問他 妳哭什麼? ]
  十兔子不知道情況,於是問九兔子

九兔子說, 
[ 五兔子一去不回來!] 
  為什麼五兔子一去不回來,這裏五的意思是五隻兔子,但明明只需要四隻兔子啊?
  原因在於七兔子、八兔子為免一死一個跑去挖坑,一個跑去埋,
  藥還需要一隻兔子,下一個死的就是我,我沒辦法逃了,如果逃了死的就是你。
  即便我們四隻兔子死了做了藥,大兔子還是一樣會病死,
  全是二兔和三兔的陰謀,一共要死五隻兔子,所以我們五隻兔子一去不回來!

(挖賽,好一個陰謀論,外帶九兔子愛十兔子的犧牲奉獻的愛情)


解釋二
大家可以把前面「從一到十的兔子」全部遮掩起來看一下
結果,我們得到了什麼 

病了,
瞧,
買藥,
熬,
死了,
抬,
挖坑,
埋,
坐在地上哭泣來,
問他為什麼哭?
說,
一去不回來!

突破口在"瞧"字上,去哪里瞧呢?
肯定是醫院了,然後整個故事的主線就很明瞭了
一個人病了,
去醫院瞧病,
買了藥
熬煮以後服用
結果死了
大家把他抬出醫院
在墳地挖坑
把他埋了
死了的那個人的一個家屬坐在地上哭起來
別人問他為什麼哭?
他說,(醫院)一去不回來!

然後
這首童謠就是在罵當今社會醫院道德淪喪
只為賺錢而對病人的病毫不關係的態度吧!

(這解釋還真會想.....)


解釋三
兔子病了
兔子瞧
兔子買藥
兔子熬
兔子死了
兔子抬
兔子挖坑
兔子埋
兔子坐在地上哭起來
兔子說問她為什麼哭?
兔子說
兔子一去不回來

其實只有一隻兔子
說的就是世態炎涼,活活的把人都逼瘋逼死了
可怕的世界

(所以這是一隻瘋兔子?一兔分飾好多角?
    還會自己幫自己挖洞,自己把自己埋起來,自己哭著問自己為什麼哭這樣嗎= =a)



解釋四
這個童謠的詭異之處不在其內容
而在每一句的字數
每一句的字數是 5 4 5 4 5 4 10 9 4 8
按數字音譯就是:
我死我死我死 死就死吧

(詞窮了~"~這殺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ar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