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拚~台灣人民的歷史


今天跟潘潘聊天的時候
潘潘說:「今天晚上十點的公視要看!
                    在講台灣人民打拚的歷史,你可以邀你爸一起看!」
潘潘說完,我就興沖沖的找我爸一起看
結果我爸說:「我知道啊,他們拍的時候有找我當顧問」
然後我媽說:「我們家有一整套的DVD,全新的還沒拆」
這真是太酷了  = =||||

台灣這塊小島
是我們身於斯長於斯的地方
但是有多少人瞭解台灣的歷史?
也許有人會說:歷史課本沒教過
或著是說:書的字太多了,懶得看啦
不過這都不是問題!

公視花費五年拍的這部影集  
總共只有八集,一集約一個小時左右
內容從史前的台灣談起
一直到 17世紀、清帝國、日據及民國
是一部述說台灣人民過去、現在與未來的影片
這部影集不是將照片、文史資料以靜態的方式呈現
而是以紀錄及劇情的表現方式,重建歷史樣貌
與過往的紀錄片大不相同
動畫品質也絕對不輸Discovery

沒看過的人
不瞭解台灣歷史的人
都一起來看吧

播出日期:08/27~30、09/03~06
播出時間:公視  晚上10:00
「打拼-台灣人民的歷史」
http://www.pts.org.tw/~web02/twhistory/index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ar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