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大一生 懷疑選錯系 
更新日期:2006/12/19 07:30 記者:記者李名揚/台北報導 

「台灣高等教育資料庫整合計畫」調查發現,五成以上大一學生不確定自己是否選對科系,其中以工科及商管領域學生最多;學者認為這是學生填志願都先填熱門科系的結果,主張推動延後分流來改善這個情況。

這項調查發現,五成以上大一學生不確定自己的興趣或能力所在,不確定是否選對科系的學生也超過五成,回答「不確定」的學生,以工科和商管領域學生最多;而比較確定自己興趣、能力及沒選錯科系的學生,則以藝術、體育、大傳、觀光領域比較多。

政治大學校長吳思華研判,可能是因為許多學生填志願時,都太注重社會潮流,或聽家長、老師的話,真的去念時,才發現不喜歡這個科系。

清華大學教務長周懷樸認為,大一大二不分系是一種處理方式,讓學生大一修基礎課程,大二修領域課程,大三以後再修專業課程;學生可以多點時間了解自己的興趣,再挑選科系。延後分流另一項好處是基礎扎實,容易發展第二專長。

吳思華也建議大一新鮮人,大學時應廣博學習,專業科目到研究所的階段再加強即可

------------------------------------------------------------------------------

完全很狗屁的一篇報導
人的一生幾乎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唸書,唸書沒什麼不好....但是念了很多廢物,浪費很多時間

為什麼會選錯志向?
文章中說的沒錯:『太注重社會潮流,或聽家長、老師的話,真的去念時,才發現不喜歡這個科系。』
但這些觀念不就是你們這些大人灌輸給我們的嗎?

高中教育的分組,從來沒有告訴過我們未來可以選擇哪些相關系來就讀、那個科系主要是著重在哪裡,
從來就是一個籠統的觀念....
喔,資管系就是打打電腦寫寫程式~~真的只是這樣嗎?屁咧~~

大一大二不分系』這根本不是解決辦琺
好好的從高中教育就告訴我們學生應該知道的資訊才是更實際的

我們到底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在無意義的唸書上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ar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