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時候非常懷念的故事



在一個晴朗的日子裏,有一隻猴子在路上散步。走著走著,突然覺得肚子好餓好餓。於是,它一邊走一邊想:

“如果能在地上撿到好吃的東西的話,那該有多好啊!”“有了!有了!”猴子撿到了一顆柿子的種子。可是,它看了看種子,搖搖頭說:“不行啊!這顆種子太小了,根本吃不飽,於是,猴子便拿著種子,繼續往前走去。

忽然,猴子看到路的那端,有一個大飯團慢慢的向他這邊滾過來,它便十分高興的跑了過去,想抓住那個滾動的大飯團,心裏想:

“真是太神奇了!香噴噴的飯團一定很好吃,吃了它,就不會肚子餓了!”

飢餓的猴子一邊流著口水,一邊加快腳步,往前面跑著,希望能快點拿到那個好吃而且可以填飽肚子的大飯團。

“不行!不行!”猴子聽到飯團後面有小小的聲音說:“這是我的飯團!你不可以把它搶走!”它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小螃蟹正辛苦的搬著那個飯團。

猴子說:“可是,我肚子好餓啊!分一點給我吃吧!”螃蟹搖搖頭回答它說:“不!我不能把飯團分給你吃,因為,如果我把飯團給了你,在家裏等我的螃蟹寶寶們就沒有東西可吃了。”

“那麼,我用我在路上撿到的柿子種子和你換那個飯團,好不好?”猴子裝出一付十分可憐的樣子,螃蟹看了看種子說:“不行!那種子根本不能吃!”

猴子緊接著說:“可是,如果你把種子種在泥土裏,勤勞的澆水,那麼,不久,它便可以長成大樹,每天都可以吃到很多紅柿子呀!而這個小飯團一吃掉,可是什麼東西也沒留下來的。”

螃蟹聽了猴子的說明以後,不但覺得猴子的話很有道理,還認為猴子非常的聰明。於是,它就用飯團和猴子交換了那顆小小的柿子種子。

猴子心裏想:“想不到事情進行得那麼順利,這只笨螃蟹!這麼容易就上當了,這下子,我可以好好享沒這個香噴噴的飯團了!”

猴子一拿到飯團,立刻到原地,張開了嘴巴,大口大口的把飯團吃光了。

“真是太好吃了!”猴子拍拍肚皮對螃蟹說:“螃蟹媽媽!你要好好的把種子種到泥土裏去喲!還要記得水,不久,你和你的螃蟹寶寶們就可以吃到許多又香又甜的紅柿子了!”

猴子說完,便笑著走掉了。

螃蟹媽媽不知道自己上當了,還把種子當成寶貝一般,她心想:“我帶了這麼好的種子回去,寶寶們一定也會覺得非常高興。”

螃蟹媽媽回到家裏以後,很高興的把事情經過,仔細的告訴了螃蟹寶寶們,然後,她便帶領著小螃蟹們,來到了院子裏,非常小心的把柿子種子埋在泥土裏,而且,還十分仔細的替它澆水。

“快發芽吧!快發芽吧!如果你不趕快發芽,我們就用鋒利的剪刀,把你剪成兩半!”螃蟹們圍著種子,不停的唱著,希望種子快快發芽,快快長大。

埋在泥土裏的種子聽了十分害怕,便努力吸收水份,拼命的生長著,因為,如果被剪掉,那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啊!不久,種子便冒出綠色的嫩芽,螃蟹們又圍著芽唱道:

“嫩芽!嫩芽!快快長大!如果你不快點長大!我們就用鋒利的剪刀,把你的嫩芽剪斷!”嫩芽聽了螃蟹的話,更加努力的長大,不久,便長成一棵好大好高的柚子樹。

柿子樹愈長愈高,愈長愈大,螃蟹們又開始唱道:“大樹!大樹!趕快長出又香又甜的紅柿子吧!否則,我們就用鋒利的剪刀,把你的樹葉剪光,樹幹也剪斷!”

螃蟹們一邊澆水一邊不停的唱著,不久以後,柿子樹果真結了好多好多的紅柿子,餓肚子的螃蟹看到滿樹好吃的果實,心裏十分高興,它們辛苦澆水和歌唱終於有了豐富的收獲。

“肚子好餓啊!可是,樹長得太高了,我們採不到好吃的紅柿子!”螃蟹媽媽搬了一個長梯子,螃蟹寶寶們也用長竹竿,希望能採到樹上的紅柿子,但是,柿子樹實在太高了,小螃蟹們只好站在柿子樹下,不甘心的望著滿滿高掛在樹上的柿子。

就在螃蟹們十分失望的時候,狡猾的猴子看到了好吃的柿子,便非常高興的走到柿子樹下來。

“這棵柿子樹長得好高啊!你們採不到柿子是嗎?我最拿手的就是爬樹了!我來替你們採柿子吧!”“真的嗎?你真好!那就麻煩你替我們採柿子吧!我們都快餓壞了呢!”

於是,螃蟹們站在樹下,看著猴子輕快的爬到高大的柿子樹上。猴子爬上柿子樹之後,很高興的大聲說:“樹上結了好多好多的紅柿子啊!真是太棒了!一定非常的可口!”

貪心的猴子一邊採一邊吃,螃蟹媽媽和螃蟹寶寶們站在樹下直流口水。

“猴子先生啊!你別只顧著吃柿子呀!我們的肚子也好餓呢!你趕快採幾顆成熟的紅柿子,丟到樹下來給我們吃吧!你說過要幫我們採柿子的,不是嗎?”螃蟹們大聲的對著樹上的猴子說。但是,猴子卻自私的吃著好吃的紅柿子,假裝沒聽見樹底下螃蟹們說的話。

螃蟹媽媽和螃蟹寶肚子愈來愈餓,只好不停的對樹上的猴子叫道:“你好壞呀!一個人在樹上吃得津津有味的!我們的肚子也很餓啊!你應該採幾顆紅柿子丟下來給我們吃才對的!”

猴子聽了,很生氣的說:“囉嗦!你們想吃柿子嗎?那就吃這種澀柿子吧!”說完,就採了好多青柿子,往樹下的螃蟹們身上用力的丟下去!

又硬又澀的青柿子,打中了樹下的螃蟹媽媽,螃蟹媽媽又累又餓,被青柿子打中後,馬上就昏倒在地上。螃蟹寶寶們大吃一驚。

“媽媽!您怎麼了!醒醒啊!媽媽,你不能死啊!”螃蟹寶寶一邊哭一邊將昏倒的螃蟹媽媽抬回家。

幸好螃蟹媽媽沒有被澀柿子打死,傷心的螃蟹寶寶,就十分仔細的照顧媽媽,希望螃蟹媽媽能早一點恢復健康。

第二天,螃蟹們的三個好朋友,粟子、蜜蜂和石臼來探望它們,看到受傷的螃蟹媽媽,便問小螃蟹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啊?”

螃蟹寶寶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粟子、蜜蜂和石臼三個好朋友。

三個好朋友聽了非常非常的生氣說:“這只猴子實在太可惡了!不但狡猾而且又那麼的貪心!我們一定要想個法子,好好的教訓教訓它不可!”

於是,它們三個人便來到猴子的家裏,貪心的猴子正好不在家,“我們就留在這裏,等它回來再好好教訓它吧!”

三個人商量好了以後,石臼就到門口上頭的屋頂上,粟子則躲進火爐裏的灰燼當中,蜜蜂找到了一口大水缸,就偷偷停在水缸裏面。就這樣,三個十分生氣的好朋友,決定好好教訓這只既貪心又狡猾的壞猴子。

不久以後,猴子回來了。

“好冷的天氣啊!快把我凍壞了!我要趕快生把火,烤烤冰冷的屁服,屁股冷冷的,一不小心會感冒的,到時又發燒又咳嗽,一定會很難過的!”猴子放了幾根柴火到火爐裏,很快的便生起一堆紅色的火燄。

它坐在火爐邊,烤著冰冷的屁股,三個好朋友看到它正在烤屁股,便決定趁機好好的教訓它!

首先,躲在灰燼中的粟子,被火燄愈烤愈紅,“啪!”的一聲,很快的從火中彈跳出來,撞上猴子冰涼的紅屁股!不知情的壞猴子以為是火太大,被火苗燙到了,痛得大叫:

“這火怎麼突然燒過來呢?燒得我的屁股又紅又痛的!受不了了!痛死我了啦!”被粟子燙到的猴子一邊叫著一邊跑。“水!水!不泡泡冰水,我的屁股會燒焦的!”

猴子跑到水缸旁邊,想用冰水好好的冰一下被燙傷的紅屁股。“好機會!這下子該我這個蜜蜂朋友上場了!”說完,躲在大水缸裏的蜜蜂便拿著它長長的刺,往猴子火紅的屁股上,用力的刺下去。

“好痛啊!痛死我了!水缸裏怎麼會有蜜蜂呢?我的屁股好痛啊!”猴子又叫又跳的,在屋子裏團團轉,它的屁股也愈來愈紅,愈來愈痛了!

最後,猴子痛得受不了了,便急急忙忙的衝到屋子外面去。

這時候,躲在大門屋頂上的石臼說:“現在,該我上場了!”就在猴子經過大門的時候,“砰!”的一聲,重大的石臼壓住了想要逃跑的猴子。

“這下子看你往那裏逃!你這只猴子實在太壞心了!竟敢用那麼狡猾的方法,欺騙善良的小螃蟹們,看你下回還敢不敢做事。

粟子、蜜蜂和石臼三個人對猴子說:“被你用又硬又澀的青柿子打昏的螃蟹媽媽,現在還躺在床上,它所受的痛苦,比你現在所吃的苦頭難受好幾倍呢!”這時候,螃蟹寶寶們也來了。“謝謝你們!你們三個人都是我們的好朋友,真是謝謝你們替我們教訓了這只壞猴子。”

猴子聽了粟子、蜜蜂和石臼的話以後,也很慚愧的說:“對不起!”

“怎麼樣?你以後還敢不敢再做壞事?欺騙別人呢?”“不敢了!不敢了!我以後再也不敢做壞事了!”改過向善的猴子跟著三個朋友到螃蟹家,跟螃蟹媽媽和螃蟹寶寶道歉後,很快的爬到高高的柿子樹上,採了好多好香又甜的紅柿子,然後很誠懇的對粟子、石臼、蜜蜂以及螃蟹們說:“好多好吃的紅柿子,請大家盡量的吃吧!”

“好甜好香的紅柿子啊!”“嗯!真好吃極了!”後來,每當柿子樹結滿了又紅又甜的柿子時,會爬樹子的猴子一定會主動來幫忙螃蟹媽媽和螃蟹寶寶們採柿子,分享給石臼、蜜蜂、粟子以及所友的好朋友,大家也原諒了以前做錯事的猴子。從此以後,猴子和所有的動物們都能和平的相處,不但可以吃到好吃的柿子,生活也更加愉快充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ar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